lany

。。。虽然但是,但我应该算是回坑了吧?

月饼单推人!
本人(偏)杂食,啥都能磕一磕。磕骨兄弟但仅限于亲情向
上学ing,大概率十天半个月还是不更新,随缘…随缘。
一般不会弃坑(可能咕咕咕几年)但会填坑

一般都是糖(?偶尔被虐惨了可能会发几把刀
感谢

【ut乙女】关于我到BCO世界那档事(5)

  



*乙女向警告

*前篇请戳合集

*小学生文笔,ooc有

*有无脑的恋爱戏份(对不起我实在写不出来了)

*有亲王视角

*天知道这一段我卡了多久…










前方正文












  例行公事,我把转运来的物质放好,顺便一条一条排查发放运送的途径。


  这些物资是一些亲民的贵族高价收购免费发放给百姓的。那些贵族在群众中声望很高,但也因此收到其它贵族的排挤。


  ——说回正题,我之所以能经手这些东西,是因为我算是一个被选举出来的代表。像我这样的代表还有几位。讲真的,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当选。


  即便如此,我还是到了这里,任劳任怨的清点货物。我也不想,可我还是败在了周围人的眼神攻势之下。


  

  不过好在,至少这次——我有工资了。虽然很少,但聊胜于无。


  不说别的,有些想哭是真的。


  虽然我来到这里前后都不差钱,但有人给工资还是很开心的。有种自己的努力被认可的感觉。当然,这些钱我没花,偷偷的又捐了回去。


  “唔…”


  因为躲藏的缘故,我还是没能及时找到night的位置。我几乎怀疑他是不是一天换一个点位!每次有点什么风吹草动,他就一下子没影了。


  不过也是。不这样怎么躲过那些麻烦的追兵啊。那些刺杀的刺客是怎么准确找到他的位置的!


  我这个业余终究是比不过专业的…


  “嗯…?”我的目光触及一条并不显眼的文件。


  好吧,看来并不是毫无收获,至少在另一些方面,我能找到他的足迹。







  …



  逃亡的生涯不算顺利,更别提身后还有一群追捕我的家伙,有够纠缠的。但比起留在王都看Dream那家伙的脸色,我突然觉得这种生活倒也不错。


  也正因如此,我也难得的停下脚步,去接近那些原本我未曾接触的东西。以及——那些善良却脆弱的生物。说实话,这挺有趣的。


  生活在神明庇佑下的他们却并不依赖那家伙的保护,依然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。


  这一点,还是很值得敬佩的。


  很早以前我就很想无忧无虑的到处闲逛了。现在好不容易实现了,没想到居然是以这样方式。


  这些日子,是我有史以来转换住所最频繁的,不过倒也出乎意料的充实。


  

 即使人们对我的恶意依然没有减少…基本上只要认出我的家伙,虽不至于避之不及,但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
  嘛…我也习惯了。


  要说例外的话,也有,但是很少。在我没被追捕前,dream曾带我去看过一个名叫Ani的人类。


 讲真,之前我一直不理解dream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类。不过,现在我似乎有些理解了。


  比起那些厌恶、恐惧甚至鄙夷的家伙来说,ani很平静的接受了我,还把我介绍给了自己收养的那些孩子。


  那些孩子们倒也不怕,甚至还主动和我搭话。一般而言,这种事情在我梦里都不会出现。


  除此之外,还有一件事我非常在意——


  那次外出,特别是在见到那个人类后,我有一股莫名的、非常熟悉的感觉。当时我没有过多在意,直到现在,我才明白。


  那应该…也是为数不多向我表示善意的家伙。


  “察觉到的情绪,是少见的,让我仿佛沐浴在阳光里一般温暖的感觉。”


  不是害怕…但那家伙好像并不是很想见到我…?



……



  我究竟什么时候能去找到night啊——


  趴在堆满文件的书桌上,双手放下笔,在心里无比苦逼的呐喊着。


  有了线索是一码事,腾出时间又是一码事。


  为了后面至少一周的空闲时间,我已经快忙炸了。又没办法偷懒…这些东西要是分配不好大家的生活可能会更难过。没办法…自己接下的担子,哭着也要处理完…


 




“没必要把那些不属于你的罪孽强加在自己肩上的,你已经很累了。”


“稍微的,休息一下吧。”


我忘了她当时的神情,只记得,应该是写满了悲伤。是啊,她总是那么善良。


“抱歉。”


“我不能…连同你对整个世界的一切都埋葬的。”


更不能,放任自己去肆意毁灭和破坏。


“你已经尽力了…不必自责。”


“只要你还在…只要我们还在,一起都会有转机的…拜托,不要…”


“离开我…”


“…”


“抱歉。这是我,必须要去做的事。”


这是我的誓言——


至死不渝









  有了线索我自然不用再一个个地点的依次排查。终于处理完手中的事情后,我干净利落地到了那处可疑地点。


  没什么人。


  偶尔路过的一两个居民也行色匆匆。


  所以在稀疏的建筑中我可以快速的找到我的目标——“您好,我是新搬来的,想来认识一下邻里。”


  不得不说这套说辞是真的好用,在不确定具体位置的情况下哪怕我把整栋楼问个遍也没问题。


  除了有点累。

  其实不止是一点…



  …



  门被打开了。只留下两个穿着披风的家伙面面相聚。


  “…”场面一度很尴尬。


  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对方便已经拉住了我的手大力将我拉入了房间内部。


  “碰——”


  我一没有防备,二没想到对方力气那么大,总之刷的一下,我就已经进屋了。



  “???”



  从来都是我拉人入屋。被人拉,倒还是第一次。


   就…挺突然的。


 等我回过神来,目之所及的,是那个令我日夜魂牵梦萦的那个人。


  只是一眼——我就能确定是他了。






  我现在的心跳已经快出边际了。就算看不见自己的脸我也隐隐感觉到它在很不争气的微微发烫。


  他用手臂挡在我面前,我便小心翼翼地没再出声。night隔着门似乎在专心探查外面动静,没有在意刚才的行为。


  反倒是回忆起他刚刚的举动,感到无比的羞涩。明明只是非常普通的肢体接触而已,甚至隔着几层布料,但我仍然抑制不住我快要跳出胸腔的心脏。有种…自己被保护的感觉呢。


  果然,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…


  可能是我的情绪波动过大,night转身以疑惑的眼神望向我。尽管我穿着斗篷他不可能看到我的表情,但动作已经说明了一切。我猛地意识到自己刚才失态。


  我怎么忘了night他能感知情绪的呢。


  虽然他不仔细感受的话可能只是一大股积极情绪,但还是令我有些羞耻——就是那种,在社死现场的感觉。


  够奇怪了吧,理论上来说我们可是第一次见面,我就立刻表现出这样强烈的情绪。在我极力收敛情绪后他也倒是没有追问。





  过了好一会,似乎是确定那些人已经走远以后,night才长叹一口气,又回头来望向我——我也正好对上他的目光。那双紫水晶一般的眼睛闪烁着令我眷恋的光芒。


  真美啊。无论见多少次,他都如此令人着迷。


  沉默了一会,还是night有些尴尬主动向我开口: “…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。”


  俗话说得好,如果一个异性一直盯着你,要不就是ta喜欢你,要不就是你脸上有东西。某人明显选择了后者。


  “啊…不,没有,那个,我是说…”


  “…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  这句话真的很像搭讪。


  我从没想过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night,在他话说完又过了几秒的时间里,我都还没组织好语言,所以…


  我干张着嘴,大脑宣告宕机,无可奈何的看尴尬蔓延慢整个房间。


  他好像还对我有印象?唔…但这种话也…


  “…”


  “…您已经不记得了吗?”


  “…”


  啧,他果然认出我了。


  “那个,我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感谢你的帮助…”暴露了呢——刚刚的沉默就是最好的答卷。


  …


   “所以…你是怎么确定我的身份的?”我明明尽量避开他了呀。


  “嗯…感觉?”他歪着头思考了一会,吐出一个约等于没说的回答…好吧,的确不排除半神有超直感这种事情。


    看着我因困惑而皱眉的模样,他试探着开口:“其实我有感知情感的能力。”


  这种事是可以说的吗。


  我愣了愣。这我当然知道,但这和确定我的身份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?


  他倒是不惊讶我平淡的反应。


  然后,我清楚的看到他有些落寞的低下了头,轻叹一声:“你也知道我在外面什么名声,基本上见到我的都恨不得……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总之,那些情绪,真的不怎么让人愉快。”


  “不过小姐你的话…”他别扭地转过了头,移开与我的视线。


  “给我的感觉,有些…不大一样吧…”是如暖阳一般的柔和温暖。


  night把后面那句话给咽下去了。他又想到什么似的,略显急切的补充到:“啊,我不是故意要感知你的情绪的,只是为了探查外面的情况…毕竟我目前确实还在通缉中… ”


  我扭头,不厚道的偷偷笑了出来。我发誓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只是他这副极力为自己开脱的模样,属实有些…可爱。


  应该说是,非常可爱。


  我丝毫不觉得说一个骷髅可爱有什么不妥。


  显然我的笑声没有躲过night的感知,不过他也没在意,只是稍稍摸了摸鼻子。


   “…我能问问,小姐你当初为什么要救我吗?”


  “总不可能是因为看我可怜之类的吧…”


  “…”


  我挺想说是的。


  “…”


  “我只是觉得,你不应该被这样对待。”我逃避着他的眼神,坐立不安的低着头。我知道在他面前说谎基本上不可能,所以我决定刻意模糊一些事情。


  真话什么的,说一半就好。


  “很多人称您为恶魔、或是灾厄的化身。但据我所知,亲王陛下您…没有伤害过哪怕一个人。”


  “哪怕是那些想要刺杀和伤害你的人和怪物,您也不会去伤害他们。”


  “甚至害怕自己的力量会伤害到他们。您应该不比dream陛下弱才对呀。”



  你不必那么善良的



  “而且据我所知,您其实很希望和大家接触吧。”我笑了笑:“只是很多时候…害怕自己依旧不被接受。”


  “其实您既美丽又强大,有一颗善良的灵魂。或许您并不觉得…但很多时候我认为您比dream陛下还要耀眼。”


 “…”


  “…我哪有你说那么好…很多时候我也没想那么多。”


  “只是觉得应该那么做而已。…”


  “…”我看不清他闪躲着的动作,但隐约看到他发紫的面容。


  “我嘛…也理解他们为什么对我避之不及。如果是我的话,面对这样一个象征[黑暗]的存在,恐怕不会比他们好上多少。”


  “总之…很…你能鼓励我,额,那个,我是说…”他明显犹豫着,好像还偷偷抬头看了我一眼。


 

 “…”


  “…”


  “…”


  “那个…谢谢你。”声音很小。就像针落在地面上一样。



  他害羞了唉。

  


  害羞了呢。



  他好可爱!!!



  我一时玩心大起,假装没听到一般,将身子微微前倾,疑惑的问道:“您说什么…?我没听清楚。”


  完蛋,脸更紫了。


  “…谢谢你…”他稍微大声了一些不情不愿的再说了一次。语气里满是别扭。我感觉自己心脏中了一箭。


  唔…太可爱了。像只炸毛的猫。


   想摸唉…


  我还想继续追问——谁叫他的反应实在太可爱了,但估计在逗下去真的要炸毛了。


  “请您大声一些…”我还是没忍住说出口,当然,这次我装作起一副苦恼的样子——我相信他不会拒绝。


  “好吧,我是说…我是说…”



  “真的十分感谢…”他彻底偏过头,微微用手拉了拉自己的斗篷



  我偷偷捂着胸口。好的,我死而无憾了



  

……

  



  “还有…其实你不用用尊称的…太奇怪了,直接叫我名字就好。”


 “唉,明明亲王殿下您不也这样称呼我吗?”我刻意把“您”字咬的很重,就差双手叉腰了。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见到不说话,我也不逼迫,只是继续开口:


  “那…我能直接叫你night吗?”


  “当然可…”


  “…”


  “???”


  他应该可能大概也许似乎愣在了原地。


  当然,我很早就想这样叫了。night看着我雀跃的眼神和跃跃欲试的神情,一副两难的样子。


   其实就算他不答应我估计也会这么叫就是了…


  “night?”我轻声开口。“你还好吗?”


  “…”

  不,我不好。某高贵的亲王殿下在内心嘶吼。


  可惜,我注定听不到。


  “night…?”见他不理我,我又重复了一次这个称呼。


  “要不还是…”



  “night。”



  “…”



  “night!”



  我想我此时的眼里一定布满了小星星。


  “…好吧。”他认命般的接受了这个称呼。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  这还是他第一次被这么奇怪的称呼。


  不过,也没有想象中的…那么令人讨厌呢。




 ……
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其实我一直很想吐槽,这个女孩儿太自来熟了。无论是对自己称呼或者别的什么。


  先不说自己在外的名声吧,而且我本身力量什么的很容易伤到她。更别提现在还被某位帝王“通缉”。她曾经救了我,说实话,我不希望她参与到着上面来。


对于自家兄弟的性子他可是还是有所了解的。那家伙简直偏执的可怕!


  她似乎也很清楚现在的情况,所以为什么还一副——“呐,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~”的样子。


  …明明是否还会见面都是个问题吧。至少按目前的搜捕速度来看,我估计明天就得离开这里了。


   虽然有些不近人情,但我还是应该说和清楚,让她不要卷入这种事——


  “night,以后我和你一起行动吧。”我看着女孩笑着伸出手,发出了邀请。


  “???”


  “我知道,你目前在逃避追捕,我可以为你提供帮助哦。”此时的亲王宕机中。


  “你看,多一个人也多一份保障吧,我不会把你的行踪告诉别人的。”

  不,重点不是这个。


  “而且那个…绝不拖后腿,虽然可能看不出来,但我超能打。”女孩像是举起自己称得上纤细的手臂,认真地比划了几下。


  先不谈少女这番话可信度有多高,从各个角度上来说完都应该拒绝。


  “而…”


  “不行!”


  我几乎是瞬间开口打断了女孩的话。


  “如果被发现你和我同路会很危险…dream他处理事情的手段可能会有那么些…偏激。”


  “我不希望任何与此无关的人被拉扯进来——您…你没必要因此背上那么大的风险。”


  “…”


  “…”


  我看着她犹豫了一会,然后…


  “那就这么说定啦~”


  女孩的话甚至没有询问的意思在。仿佛认定了一般。


  不是,等等…我刚刚说的话都白说了吗。


  我感觉今天一天之内的无奈抵得上一年了。


  “这可不是开玩笑的,真的很危险!”


  “我知道。我也说了,我可是很强的哦。”


  我自然不会信女孩的话,就算是真的,我也不应该让她和我一起。


  在我刚准备再说些什么时,女孩先一步开口道:


  “…这样说吧。”她难得正了正神色,双眸抬起,用那双深邃的眸子望向我:“night你觉得,dream陛下的统治如何。”


  “嗯…还算不错?”我认真的思索了下,得出一个中规中矩的结论。不可否认,dream确实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君王——虽然这方面做的太过头了些。


  “那你觉得,人们的生活又怎么样呢?”


  她没等我回答,自顾自的继续:“还不错?不怎么好?非常糟糕?”


  “这些词都很合适。”


  “dream陛下曾是一位明君,但并不是现在。night你应该有注意到…dream陛下从某天开始就彻底转变了政策了吧。”


  “…”她说的没错,在那个人类不在后,dream的确就像彻底变了个人一样。各个方面都是。


  “我不清楚dream陛下内心到底产生了什么变化。但…这种变化显然是不好的。”


  她顿了顿,似乎在等待我的回应。


  不过我或许得让她失望了。


  “这和你与我同行有什么关系吗?还是说,你觉得我应该去劝劝他?我试过的,可dream那家伙太顽固了。”


  “没错,对于dream陛下而言…劝说是不会有用的。”


  “他只会对他在意的人展现自己,其余的都会以冷面以对。”


  “所以,你猜猜看,dream所在意的,到底是谁呢?”我的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那个人类。


  “你是说…Ani吗?”我依稀记得他们好像互相认识吧。我认真回想着那个名字。


  她眨了眨眼睛,似乎没想到我会吐出这个名字。随后抿起嘴,没好气的开口:“没错,Ani的确算…”


  我总感觉她有种,在笑我的感觉。我把刚才的话反复回想,左右都没想出什么不妥。


  “那你笑什么…?”


  “…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呢。”终于,在我怨念的目光中,女孩收起了上扬的嘴角。


  “这么说吧,night,如果你有俩件非常宝贵的东西。它们比任何东西,乃至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。”


  “但有一天,其中一件东西被人恶意损坏了…并且永远都无法修复。与此同时,你知道有人一直惦记着你的另一样东西,那样东西还曾差点被人破坏…你会怎么对待那另一件东西呢?”


  “把另一件东西放在身边好好保管…?”我没多想,但望见少女有点诡异的表情时,我的语气还是带上了一丝不确定。


  “…”


  “没错…所以dream陛下…他就是这么做的。”我睁大了瞳孔,瞬间明白她在代指的是什么。


  “怎么可能,那家伙就是个偏执狂而已…”我下意识的反驳。要说那个人类他还相信,自己…?算了吧。


  死傲娇。女孩在心里默默念叨着。


  “dream陛下比你想象中更在乎你,只是你可能没有察觉,night。”她的语气笃定,似乎还带着一丝莫名其妙的情绪。


  我并不想继续纠缠这个问题。


  “…就算是真的…又怎么样,你指望我去劝说他吗?你也知道他可听不清进去我的话。 ”


  “放心吧,不需要那样做。”


  少女说出的话让我安心了不少。


  “但我需要你的帮助,night。”


  她每次叫我的时候,我都莫名的有种奇怪的感觉。特别是…还用这种称呼。


  “dream陛下对百姓的诉求闭上了双眼,但这不代表它们不存在。那些平民,真真切切的生活苦难之中。”


  “如果任由政策实施下去,一切都会变得更糟糕。同时我知道,凭借个人的力量实在太过渺小了,无法改变这一切。”


  “但至少,我想要去帮助他们,帮助那些在苦痛之中的人。”


  她突然站起身,双手撑起,那双闪着光芒的眸子向我靠近。我下意识的将身体向后退去。


  “就…就算如此,也不应该找我吧…我如今可还是一个通缉犯呢。” 靠的太近了…


  “night是最合适的人选!”


  “额…”


  她说着,猛地用双手抓起我的一只手,我吓了一跳,却不敢有所动作。


  “我知道您是个善良的人。拥有力量,却从不曾滥用它,身居高位,却仍然关系百姓。所以在听说night出逃的时候,我在寻找你的踪迹了。”


  她温暖到有些炽热的体温覆盖到我的手上。人类的手,都那么软的吗?


  “所以,拜托了,让我和您一起旅行吧!”我甚至不想计较他对我的称呼。


  我有一万种理由可以拒绝她。再大不了我应该可以直接跑路。


  但现在,光是那双闪烁着坚定的眼眸就足以让我把所有的拒绝都咬碎咽下。


  我极力让自己把这些东西全都抛在脑后,可惜没什么效果。如果一大团棉花被生硬的塞进头骨一般,我一时之间有点出神。


  “嗯…”


  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当初我怎么说出口的。


  “太好了!”我话音未落,女孩雀跃的声音便传来。她对我展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话语里满是喜悦。值得一提,她握着我的手似乎更紧了。


  呜…


  明明力气不大,但我却死活挣脱不开。连动一下都那么艰难。等等,看她的动作。她原本不会是想抱过来的吧。


  这我第一次觉得,逃出来可能是个错误的选择。

  亲王如是想到。

  

  



  

  

  TBC.






  

  彩蛋是为什么女主能不被dream发现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

  

  

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